我校师生在“‘气韵龙虎 舞悦精彩’ 2023年全国健身气功·气舞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欧家玉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3日,“‘气韵龙虎 舞悦精彩’2023年全国健身气功·气舞大赛”在江西省鹰潭市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约五十支队伍参加九个组别的角逐。我校退休教职工、老年大学健身气功班学员刘玲、王玉萍及体育学院学生郭伟华、胡容组成参赛队代表江西省南昌市出赛,气舞《晨光曲》获得壮年B组二等奖的好成绩。该气舞由我校老年大学健身气功班教师游春根创编并担任教练。




全国健身气功·气舞大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专项赛事,本次大赛守正创新,按参赛队员平均年龄分菁英组、壮年组、常青组,按参赛人数分A组(2-3人)、B组(4-6人)、C组(7-10人)。


   


比赛现场,我校师生的气舞表演刚柔并济、风格高雅;挥舞自如、轻柔舒缓;健身气功动作迅捷有力、气势十足……充分展示了我校老年人的新面貌和健身活动的新水平,为本次的比赛注入了新活力。



我校老年大学健身气功班自2021年4月份开班以来,教学形式多样、教学成果显著,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参加各层级赛事,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优异的成绩。我校老年大学健身气功班,因其独有的心理调节作用、强身健体效果,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学员加入。( 文/杨梅 肖瑛 欧家玉    图/杨梅 肖瑛 )  


编辑:汤青兰    审核:万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