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人:欧家玉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16

1124日至26日,离退休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为专题讲座与赴甘祖昌学院开展实践教学两个部分,离退休党委成员及各离退休支部班子成员、老党员共48人参加培训。



24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抚州校本部老年活动中心举行,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徐越男主持,离退休党委书记万晓冬做动员讲话。仪式结束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华启和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的学习辅导讲座。华启和教授从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大意义;二是坚持对标对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容;三是强化使命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25日,全体学员江西甘祖昌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培训。在这所“没有围墙”的干部学院里,学员们住民宿、吃农家菜,接受了一次“课堂在田野、吃住在农家、人人是教员、百姓齐参与”的体验式教学。聆听了访谈式党课《初心如炬——将军故里红色印记》、反修桥微党课《一座桥变十二座桥》,参观甘祖昌将军故居、先进事迹陈列馆,观看红色教育题材采茶剧《并蒂莲花》……学员们被“将军农民”甘祖昌和“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夫妇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深深感染,深切感受到沿背村村民传承老一辈红色基因、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面貌。




26日,离开沿背村驱车前往莲花县城和萍乡市区,学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引兵井冈的决策地宾兴馆、“莲花一枝枪”纪念馆、花塘官厅(列宁学校)、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聆听了微党课《刘仁堪故居现场教学——信仰万岁》……追寻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基因。



通过培训,离退休老党员的灵魂得到了一次洗礼,认识得到了升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向甘祖昌将军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在学校建设“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新征程上再建新功,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奉献余热。(/郭九训 饶新华  文/欧家玉 张和西


编辑:汤青兰      审核:万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