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手脚冰冷
发布人:鄢爱芬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次数:412

        很多人都存在手脚冰冷的情况,尤其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就更加明显了。专家介绍说其实手脚冰凉主要是因为寒性体质,血液循环不好。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您远离手脚冰冷呢?本文来为大家介绍一些小方法。 
     1、腹部热敷 
  对于寒性体质的来说,腹部最容易寒气上扬,影响全身,因此平时坚持拿热敷包敷在腹部部位,冬季出行可以在腹部敷上暖宝宝。 
  下半身血液循环不足,可以坚持泡澡。如果条件不足则可以以下半身坐浴实现。洗澡水中放入少许精油,能够促进血液循环。 
  2、经常敲胆经 
  上半身体热,下半身体寒,这其实跟下半身血液不畅密切相关,因此可以通过敲胆经的方式使得下半身血液循环畅通。平躺在床上,收缩腿部肌肉,在大腿外侧的凹陷处,进行推拉式按压,需要按压到有酸痛感即可。 
  3、热水泡脚 
  每天晚上9点,是泡脚的最佳时机,此时人体开始进入每天的排毒期。泡脚能够加快血液循环,有效排出毒素,体寒的最好在泡脚热水中加入少许艾叶或者姜片,更能散去寒气,记得水温控制在40℃左右,以舒适不烫为宜,浸泡5分钟左右即可。 
  4、小型有氧运动 
  体寒事实上是由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因此在家做一些小型的有氧运动,会促进血液循环、驱散寒气。瑜伽、普拉提健身操占用面积小,很适合在家进行。 
  5、足部按摩 
  寒从足生,做好足部按摩能够有效加快血液循环,而足部穴位则对应不少器官,按压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可在泡脚之后,对足部进行点压式按摩。 
  6、多吃含维生素食物 
  手脚冰冷与末梢血液循环情况有密切联系。而补充维生素E,有助扩张末梢血管,让末梢血液流通顺畅,记得要一直坚持哦。维生素E广泛分布于动植物油脂、蛋黄、牛奶、水果、莴苣叶等食品中,在麦胚油、玉米油、花生油、棉子油中含量更丰富。 
  7、吃温热属性食物 
  吃温热食物可以促进肌体血液循环,到了冬季,更需要温补,但是切忌摄入热性食物,出现寒性燥热更难调理。温热属性食物有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核桃仁、芝麻、松子、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杏、桃、木瓜等。 
  8、多喝温补茶 
  体寒的平时最好多喝些具有温补效果的茶水,红茶、枸杞茶、乌龙茶、姜茶以及红糖茶都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