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欧家玉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10

11月25日,离退休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抚州校区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支委及在职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兼处长万晓冬主持。

会上,万晓冬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徐越男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中国式现代化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从五个方面系统阐释其内涵和特征,鲜明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是推进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路径,深刻回答了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时代课题,为百年大党扬帆再起航、创造新辉煌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通过各离退休党支部、老年协会、老年大学等组织,教育引导老同志及在职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持续跟进学,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在职干部要紧密联系岗位工作,做到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收获体会转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思路举措,真正使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建工作的新论断、新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谋新篇、布新局,以提高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质量为保证,全方位做好老干部工作。

会上,退休二支部支委龚美茹、三支部书记张燮、四支部支委吴益华先后发言,一致认为,要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银发排头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发挥余热、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结束,离退休党委给离退休老同志发放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单行本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图/徐越男 张和西  文/欧家玉)

编辑:欧家玉     审核:万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