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庆双节、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发布人:欧家玉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243

在喜迎二十大的日子里,恰逢国庆、重阳双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添喜气祥和的节日气氛,离退休工作处在抚州、南昌两校区组织开展了以“庆双节、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陪同下,参加了南昌校区老同志的重阳节活动,与老同志一起欢度佳节。

  

  

10月1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东华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图片展在校本部老年活动中心隆重开展。进入大门,一块块新制作的1米×2米的大展板悬挂过道两侧,将整个老年活动中心装饰一新,增添了节日气氛。此次共收集学校离退休工作图片140余张,分前言、情暖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年风采、夕阳争辉七个部分,回顾了我校离退休工作走过的历程,展现了东华理工老年人的形象,真实反映了离退休老同志快乐生活、继续为学校为社会做贡献的精神面貌。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与图片展相辉映的还有大厅中央的老同志书画作品展。本展筹备历时半年多,经过全体会精心努力,共收集到老同志亲手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40余幅。作品或以书言志,或以画传情,热烈祝贺新中国成立73周年,衷心颂扬改革开放40多年的沧桑变化,纵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了东华理工老同志爱校、爱家乡之情怀,表达对祖国、对党的最美好祝福。

  

  

  

  

10月4日,南昌、抚州两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内外,“庆祝九九重阳节,喜迎党的二十大”“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环境”等横幅显得格外醒目。上午8时,老同志一个个身着节日盛装,来到庆祝重阳节趣味游戏比赛现场,或互致问候,或交流感情,相互祝贺节日快乐,欢声笑语,顿时老年活动中心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9时比赛正式开始,各赛点呈现出一排排长队,老同志依次上场,展现身手。此次活动共设六个比赛项目,分别为:投掷羽毛球、套圈、点鼻子、夹玻璃球、传接球、打保龄球(模拟),每个项目按百分之三十取优胜奖,近300人参加活动,200余人次获优胜奖。  

  

  

  

现年93岁高龄的王永珍也参加了投掷羽毛球点鼻子的比赛。活动既交流感情,又切磋技艺,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精神生活(图/汤青兰 高丽群 欧家玉   文/张和西 欧家玉)


    编辑:欧家玉    审核:万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