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年大学健身气功班学员参加南昌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10

1122日,由南昌市体育局主办、南昌市健身气功协会协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体育惠民·100”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南昌落下帷幕,南昌市各县区教体局、各协会等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由我校老年大学健身气功班学员组队的南昌市经开区一队全程参加了表演与竞赛,并荣获团体二等奖好成绩。




我校老年大学健身气功班自办班以来,在任课老师游春根精心指导下,学员的积极性特别高。在很短的时间里,先后学会了多项健身气功:易筯经、五禽戏、八段锦、大舞和太极养生仗等,并编排了大型气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在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联欢会上表演,获得非常好的评价。




为了把健身气功班办出特色、办出成效,除每周一次的教学工作外,游春根还每天晚上坚持带领住校园内的学员强化训练,一练就是两个小时。为了参加此次南昌市健身气功协会举办的系列活动,游春根从队员的挑选、日常的训练等各个环节做了充足准备,最终在高手如云的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尽管辛苦,工作量大,游春根还是非常希望通过教学和表演,展示健身气功班学员的风采,让更多的老同志喜欢上这项运动,参加到健身气功班这个集体中来。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练习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图/曹捷生/高丽群)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