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退休六支部开展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10

58日,为了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集中培训,退休第六党支部开展了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展前,支部书记许建萍召开支委会,就微党课召开的形式、内容进行了研究决定。根据六支部党员分布情况,为了方便更多的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决定按党小组形式分别开展。



8日上午,广兰校区党小组在支部委员、党小组长熊上旺主持下,开展了微党课活动。支部副书记杜俐、支部委员熊上旺先后给参加活动的党员上了微党课。杜俐从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中的三大武装起义——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谈了自己对毛泽东主席提出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道路的认识。

熊上旺在微党课中,与大家分享了参观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纪念馆的感想,特别是在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中,深深的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继承烈士遗志,不忘初心,活到老学到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8日晚上,支部书记许建萍以《在学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为题,为滨江党小组老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在微党课中,许建萍与老党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体会、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等。微党课最后,许建萍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各种困难,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个专题学习任务。



微党课活动结束后,两个党小组的党员集体练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广兰校区党小组还特邀了党外老同志刘金兰给参加支部活动的党员学唱歌曲。整个练唱过程中,老党员们非常的认真、投入,声音格外的洪亮,仿佛回到了那青春勃发的年代。(图/李文波/杜俐)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