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年门球运动队增添一批新生力量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14

老年门球运动一直是我校老年体协工作中的一项重要运动项目,多年来,在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门球队员的艰苦拼搏下,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近日,为改变校老年门球队队员年龄结构不合理现状,新招收的一批队员在抚州校区门球馆举行开班式。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老年体协主席曹捷生、老年体协秘书长张和西、门球队队长石力敏、教练员程火红和新队员出席开班仪式。

 


曹捷生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希望新队员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办班纪律,刻苦训练,虚心向老队员学习,尽快适应门球运动,练就过硬本领,在丰富退休生活的同时,早日走上赛场,以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

门球是一项集健身、益智、悦心于一体,非常适合老年人活动的一个体育运动项目,既可以丰富和活跃广大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又可以增加老年人参加集体活动的趣味性,也是老年人参与社会活动,向社会展示老年人矫健英姿的有效途径。



仪式结束后,在程火红一边讲解动作要领、石力敏一边示范下,练握杆、练站姿、练瞄准、练击球……新队员开始了第一课。此次培训班共吸收新队员15名,年龄大多都在65岁以下,最小的59岁。



我校十分重视门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工作,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修建门球场、组建门球队,是抚州市最早开展门球活动的单位之一。2004年修建了抚州首块人工塑料草坪球场,2018年修建了抚州第一个室内球馆。校门球队人数最多时有40多名门球爱好者,在参加省、市各类赛事中取得过骄人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图/曹捷生 文/张和西)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