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老党员王筱明在上海参加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263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退休二支部老党员王筱明在上海积极参加了静安区彭浦镇同心合唱团歌咏活动。同心合唱团是一个基层社团组织,由彭浦镇区政府负责管理,为上海市三级合唱团组织,有团员62人,由专业教师负责指导,主要任务是完成上海市各级政府布置的各项宣传演出任务,团员大部分为退休人员。

“五一”假期,为纪念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静安区彭浦镇区政府导演了微电影《小镇转角遇见你》,再现一百年前的中国热血青年对国家出路的艰辛探索,讲述了这些青年为了理想、为了信念、不断觉醒最终走上革命道路的历程。


王筱明(中)


区政府以建党百年歌曲《少年》作为微电影背景音乐,同心合唱团挑选了22位团员参加了拍摄活动,王筱明是其中之一。

彭浦镇区政府还挑选了八位同心合唱团成员和九位彭浦镇在职青年职工一起到上海市徐汇区非凡录音棚进行录音,王筱明全程参与了录音、户外现场即兴演唱录制。

 



参加建党100周年歌咏活动和微电影拍摄,给王筱明思想上带来了深深的触动。在写给支部的活动感想中,他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参加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使我充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艰苦奋斗中不断发展壮大,不断进取,最后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历史必然性。作为老党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永远跟党走”。

王筱明,退休二支部的一名老党员,身居外地,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能以积极向上的实际行动,通过支部微信群参加支部的网上学习,融入到当地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活动中,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情怀。(图/王筱明 文/汪晓琴)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