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退休七支部组织党员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329

429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党性锤炼,退休第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铭记八一伟绩,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支部的离退休工作处干部李文波同志参加了七支部党日活动。

为了组织好这次特色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荣海宁召开支委会,多方征求意见,充分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到党日活动中,并为活动的举行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29日一大早,支部党员就在支部微信群中相互联系,按照支部安排的活动时间、地点乘坐地铁陆续到达八一起义纪念馆。




按照参观程序,老党员佩戴口罩,依次排队进入纪念馆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著名雕塑家陈允贤先生1997年创作的一组人物雕塑《一代英豪》,这是为纪念南昌起义的五位主要领导人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革命先辈而精心打造的。这组群雕,不仅直观再现了南昌起义先烈们所经历的腥风血雨,更充分体现了南昌起义在我党光辉历程中的极端重要性。

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军队的开始。在纪念馆中,泛黄的珍贵图片、宝贵的革命文物、书信资料以及军用物品、形象的人物雕塑,无一不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和不朽的革命精神,记录着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政治信念。老党员边听边看边思,直观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崇高的信仰、不畏艰难的意志、严于律己的风范。 




参观完八一起义纪念馆后,老党员徒步来到八一起义纪念广场,瞻仰了雄伟挺拔的八一起义纪念碑。崇尚英雄、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党员们还席地而坐,集体诵读《西江月·井冈山》等四篇毛主席诗词。

党日活动给支部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迹,思想上受到洗礼。支部委员王婷娟非常感慨,“今天的党日活动,是一次八一起义纪念之行,很有意义。在这里,深化了自己对党的认识,使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坐在八一起义纪念碑下诵读毛主席诗词,重温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老党员傅才良在支部微信群中也抒发了自己的活动体会,“伟大的‘八一’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用党和人民、人民军队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老党员邹新亮赋诗一首,表达自己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的所思所想:

入馆长廊穿历越,枪声耳畔动惊雷。

吟诗故地英魂在,学史崇德志更追。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八一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发挥自己余热,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图/李文波 邱志诚 文/符春生)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