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杨建为师生进行多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328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全面、深入展开,校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报告团作用,积极推动报告团成员开展讲党史、话校史活动。截止428日,“五老”报告成员杨建已先后先后为后勤保障处党总支、高职学院学生党支部、海军学院教工党支部、长江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长江学院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上党史课5场,接受学生社团专访1场。

杨建的党史课以《学党史温国史,吸营养增智慧》为题,从“学党史,每临大勇智”“温国史,提高政治判断力”“爱江西,红色基因得承继”三个方面进行宣讲活动,受到师生的欢迎。



讲党史,杨建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简介,系统讲述了我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提炼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朴素道理。

讲国史,杨建以新中国前30年和新中国后40年两段历史,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过程,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唯一正确的道路。



讲传承,杨建通过中国早期革命史和红色遗址、遗迹、人物的介绍,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基本过程,指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实践意义和理论价值。

杨建,2006年退休,曾长期负责基层党建工作,是校关工委和“五老”报告团成员,热心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被评为全省关工委先进个人,其事迹在《中国核工业报》刊登,并以“老核工育新“核”苗”为题拍成专题片在《江西教育电视》台播放。

为了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杨建做了精心准备工作,查资料,写教案。为了达到宣讲效果,他还强记讲述内容,尽量脱稿进行宣讲。杨建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自己有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好作用。(图/张和西)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