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408

42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抚州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在职干部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委书记曹捷生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会分两个阶段。在集中学习阶段,集体收看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短视频;副处长徐越男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章——《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曹捷生通过制作的PPT《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几个重要阶段所发生的重大事件进行简要介绍,得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论断。




整个集体学习环节,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使参会同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学习过程中,老同志异常认真,他们边看边听边记边拍,现场学习气氛浓厚。

在集体研讨阶段,会前安排的三个重点发言老同志准备充分。抗战老干部、有着72年党龄的离休支部书记王永珍率先发言。他从自己的出身、日本侵略中国的暴行、自己15岁要求参加八路军、1949年从太行山进京迎接北平和平解放并在行军途中光荣入党,一直讲到新中国成立时,自己参加天安门受阅方队的经历。他声音洪亮,与大家分享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故事和见证新中国成立的激动心情。




退休七支部书记荣海宁在发言中谈了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特别是自学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体会,认为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盏明灯。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不仅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是为了创造美好的未来。作为退休老党员,有责任、有义务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起表率作用。




退休四支部书记李人颐结合观看红色电影《半条绵被》的感受,表示,在那种白色恐怖环境下,许许多多的革命先烈出生入死,明知前行要付出牺牲代价,但他们义无反顾,永往直前,这种牺牲精神非常震撼,很受教育。作为生活在和平环境中的老党员,一定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

在学习会上,曹捷生还通报了离退休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还为各支部245名党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读本(大字本)。(图/李文波符春生/张和西)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