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江西教育电视台《党建好声音》栏目组专访离休老干部王永珍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535

416日,江西教育电视台《党建好声音》栏目组记者赴抚州校区,专访抗战离休老干部、离休支部书记王永珍。离退休工作处积极配合,安排好各个场合的采访活动。

《党建好声音》是一档深度访谈和专题展播相融合的党建栏目,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及党务工作者解读党建和组织工作重要政策,推介各地各校“党建+”创新举措及典型经验,讲述江西好故事,传递党建好声音。

采访中,王永珍介绍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工作经历、担任离休支部书记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面对镜头,作为一名抗战离休老干部,王永珍侃侃而谈。对于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他的回答都是那么的认真。



王永珍,山西人,19493月入党,现任离休党支部书记,14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2年被评为全省“老支书”并作为典型代表在《江西日报》头版对其宣传报道。所在支部连续27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3次被评为全省先进,2017年被评为全省正能量活动示范点。

          91岁高龄、72年党龄、63年支书跨度、全省“红旗”支部、全省优秀老支书……一串串数字、一个个荣誉,承载的是王永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老党员情怀。

“当了一辈子支书,我感到无尚光荣”——甘为勤务兵、潜心抓党务、传递正能量。在支书岗位上,身为抗战离休干部的王永珍,从来就没有离休过。

在领导、同事眼里,王永珍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基层支书工作。从他身上,诠释了一位老支书对党忠诚、淡泊名利、艰苦奋斗、鞠躬尽瘁的质朴精神。(图/徐越男  文/曹捷生)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