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关工委研讨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414

415日,为了充分发挥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校关工委召开研讨会,就如何发挥“五老”报告团平台,在开展“老党员讲党史、话校史、传承核军工精神”活动中,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进行了研讨。会议由副处长徐越男主持。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委书记曹捷生向关工委成员介绍了校党委和离退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如何发挥好“五老”报告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提出了个人的一些想法,并就相关工作征求老同志的意见建议。



参会老同志围绕关工委工作、“五老”报告团活动形式踊跃发言。

校关工委副主任兼抚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国华在发言中指出,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非常重要,作为老党员,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义不容辞。他介绍了抚州市关工委及“五老”报告团的活动开展情况,对学校关工委和“五老”报告团的工作提出了许多非常好的建议。

校关工委副主任郭九训在发言中提出,要结合学校实际,充分挖掘“五老”人员的潜力,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多种形式开展特色活动。



报告团副团长龚美茹,成员王永珍、张燮、全仁和、杨建先后发言,从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青年大学生的需求、活动开展的形式等方面各抒已见,提出了一些可行的方法和途径。

在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后,曹捷生感谢大家对关工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如何下一步工作,曹捷生提出一是要加大对关工委工作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心下一代工作;二是搭建更多的活动平台,让更多的“五老”人员参加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三是加强对外交往,特别是加强与抚州市关工委的联系,做到资源共享。

 


徐越男作为“五老”报告团团长,在会议最后指出,青年大学生在大学阶段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黄金时期,面对当前各种社会思潮的涌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徐越男感谢“五老”报告团成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希望在下一步的活动开展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为大学生传播正能量,为立德树人作出贡献。(图/张和西)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