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党员、老同志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427

413日上午,为配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党员、老同志,在抚州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观看了电影《半条棉被》,让大家感受红色经典,重温红色记忆。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列举了湖南汝城沙洲村“半床棉被”这个红色经典故事:



“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半条棉被》红色电影20195月在江西于都开拍,因取材真实事件,叙述跌宕起伏,饱含军民之情,颇富时代意义。

       通过观看《半条棉被》电影,使老党员、老同志深受教育和鼓舞。一支部老党员杨建写下《半条棉被》观后感:半条被,一颗心。军民谊,鱼水情。偶遇在长征,雨血风腥。百年史,千载局。顶层牢,基因固。相约复兴路,学有所悟。

    退休三支部书记张燮观看后表示,电影生动再现了红军战士与百姓鱼水之情,诠释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作为退休老党员应更加自觉的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建设奉献余热。(图/张和西)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