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女教工开展趣味健身活动庆祝“三八” 妇女节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780

38日,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活跃疫情防控下离退休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离退休工作处在抚州、南昌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趣味健身活动。尽管天气下雨,但离退休女教职工纷纷走出家门,冒雨参加活动。

此次趣味健身活动设丢乒乓球、夹弹珠、投飞镖、套圈、点猪鼻子五个项目。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大部分老同志佩戴口罩,进门自觉测量体温。





上午8点,抚州校区老年活动中心灯光明亮,裁判员、工作人员提前到位,分头准备道具,布置场地,明确游戏规则,认真做好各项活动前的准备工作。

原定9点开始的趣味健身活动,还没等场地布置好,老同志一个个着装整洁、满怀欣喜来到现场,或互致节日问候、交流感情,或进行赛前练习,期待活动中取得好成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9时整,活动正式开始,老同志根据自身的喜好、特长选择比赛项目,有些兴趣广泛的老同志一个不落,所有项目比了个遍。

在南昌校区,天空中下着雨,不少退休女同志打着伞,从市区坐公交车赶到活动现场。由于疫情防控,很多老同志久无相见,见面后显得格外亲切。拥抱、叙谈,有说不尽的话,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欢乐。





从一楼到三楼,全程活动中,始终气氛热烈,大家把活动项目当作交流的舞台,相互切磋技术,传授要领,彼此鼓劲,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两校区各项目点老同志依次上场,精彩纷呈。场上选手们一丝不苟,表情十分认真:丢乒乓球,仔细选落点把握力度抛球;夹弹珠,求稳求准求快;飞镖,神情专注瞄靶发力;套圈,既要瞄得功夫,又要腕的力道;点鼻子,力求行走直线,还要出手适中。场下老同志积极配合当好观众,为上场选手助阵助威,每当选手取得好成绩便引来一阵喝彩。




活动持续近两小时,组织严密、有序,南昌、抚州两校区近160余名离退休女教职工参加活动。每位来到现场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获得一份纪念品,每个项目按一定比例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

以丰富多彩的趣味游艺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让离退休女教职工在愉快、欢乐的气氛中度过自己的节日显得非常有意义。活动中,既切磋了技艺,又增进了老同志间友情,受到老同志的欢迎。(图/李文波 张和西 文/张和西)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