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核工杯”老年门球邀请赛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509

1126日—27日,东华理工大学第二届“核工杯”(抚州市直单位)老年门球邀请赛在抚州市老年活动中心门球场举行。市委、市政府、人大、税务、广电、教协、检察院、公安、银行、抚纺、七二一矿、江铃底盘厂、康乐、建国等抚州市直及驻抚省直单位共32支代表队参赛,我校派出东华理工一队、东华理工二队参加比赛。




市老年体协对第二届“核工杯”门球赛高度重视,市老年体协副主席万家理、副主席兼门协主席罗日辉、副秘书长王莉、市老年门协秘书长兼总裁判长熊水泉出席开幕式,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委书记、老年体协主席曹捷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曹捷生在讲话中指出,抚州市高度重视老年人发展事业,特别是老年门球运动已经形成品牌和规模。东华理工大学领导对老同志工作也非常重视,从物质精神上给予老同志无微不至的关心。创建“核工杯”(市直单位)老年门球邀请赛,一是为各单位门球爱好者切磋技艺、增进友谊创造条件,二是推动东华理工门球运动的发展,吸引更多老同志加入到门球运动中。




两天的比赛,32个参赛队分8组,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用小组循环赛制(取前两名参加决赛),决赛采用淘汰附加赛制。全部赛事在抚州市老年活动中心门球场进行,比赛场面十分激烈。我校二队曾经在抚州市“正邦杯”门球邀请赛中获得过亚军,这次由于技战术发挥不好,未能进入决赛。一队表现出色,一路过关闯入最后决赛。

经过决赛阶段的激烈角逐,七二一矿队、东华理工一队、市教协队分获一、二、三名,农行、康乐、公安、建行、抚纺分获第四至第八名。在首届“核工杯”门球邀请赛中,我校门球队荣获第三名,今年荣获第二名,是全体队员刻苦训练、努力拚搏的结果。




比赛中,各代表队本着“风格第一、友谊第一、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增进了各代表队老年门球爱好者的友谊。

 “核工杯”(市直单位)老年门球邀请赛自2019年创办以来,受到老年门球爱好者的欢迎。通过这一平台,为抚州市老年门球爱好者切磋球技、交流感情、增进友谊创造了条件,报名参赛队也由去年的16个队增至今年的32个队。



近年来,离退休工作处为了增强校地老同志的联谊交流,在文艺上搭建了每年一次的“俏夕阳”新年联欢会,在体育上搭建了“核工杯”(市直单位)老年门球邀请赛,在老年教育上搭建了“东华理工老年大学”(抚州老年大学东华理工分校)等多个平台,丰富了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图/朱思进/张和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