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371

111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方志敏干部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党委书记曹捷生主持、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及老党员5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宣讲中,曹捷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基本情况、背景及公报的主要内容。在公报内容的解读中,详细阐述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二0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主要工作部署等,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5个新表述进行了分析理解。



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曹捷生进一步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入阐述,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宣讲报告结束后,老党员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我国各领域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作为老同志,有着切身感触。未来五年和中长期目标蓝图宏伟壮观,深受鼓舞,对中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一定要珍惜美好生活,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作出贡献。(图/张和西)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