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老同志积极为新建校史馆捐赠史料和实物
发布人:鄢爱芬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790

离退休工作处自622日在老同志微信群中发布《关于征集东华理工大学校史馆建设档案材料的通知》后,得到了老同志的积极响应。不少老同志通过微信、电话及现场交流方式,向离退休工作处同志反馈信息,提供线索,提出捐赠物品。

921日,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曹捷生在抚州校区带领工作人员登门拜访部分老同志,介绍了学校筹建校史馆基本情况,希望老同志在实物征集方面为新建校史馆发挥作用。



“这是当年荣获核工业部科技三等奖证书,这是两台当年使用的日产计算机,这是“九五”全国地质科技重要成果论文集,这是参加全国地球化学学术研讨会纪念册……”,退休老同志叶树林教授如数家珍一般,讲述研究课题底稿的内容、仪器的来历、经历,向离退休工作人员捐赠了数十件资料、实物。



校史馆建设是学校一项重要的校园文化工程,建成后将发挥重要的育人和文化传承功能。为了积极配合校史馆建设,离退休工作处通过各种通知、会议、上门、电话、个别交流等方式在老同志中广泛宣传,收取征集信息。

离退休工作处希望全校离退休老同志积极行动,献计献策,主动提供各类史料、照片、实物等信息,为学校新建校史馆贡献力量。目前,已有叶树林、张燮、张有凤、朱颖等部分老同志捐赠了各种史料、实物100余件。(图/曹捷生/张和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