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七支部——7名老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受到中共沙井街道工作委员会表彰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881

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离退休党委所属第七党支部的7名老党员受到中共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沙井街道工作委员会的表彰。在沙井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甘冒风险,无私奉献,共克时艰,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贡献”,一本本红彤彤的荣誉证书,记录的是老党员不屈无畏的抗疫精神,彰显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本色。

疫情防控期间东华锦小区,业主们经常能看到一年龄大的老同志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这些老同志与小区其他志愿者一起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入口处、在楼栋门里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每一位出入小区人员信息给小区公共使用区域进行消毒等。

  

  

这批默默无闻的特殊志愿者来自于东华理工大学离退休党委退休第七党支部。这是一个年轻的支部,20175月在南昌红谷滩新区中心位置的东华锦城小区成立,创建初期只有13名党员。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全国上下,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疫情严峻,没有退路,七支部书记荣海宁带领居住在小区的支部党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

131日下午,在得知小区已安排业委会成员值班,重点对各单元门禁及电梯按扭进行酒精消毒信息时,荣海宁在支部群发出号召“请住小区内的支部党员,能抽出时间的、身体情况良好的志愿报名参加,廖巨浪、张祖华同志已经做出表率”。

  

  

短短的时间,住小区的支部党员纷纷报名,要求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对于党员的无畏精神,荣海宁在支部群里留言“我要专门表扬老党员邓明琪老师,他请战要去值班,被我劝阻了,80多岁的老人,一片赤诚之心,值得赞”。邓老终究没经得住劝,还是义无反顾积极参加了小区志愿活动。

疫情防控物质极度困难情况下,支部党员廖巨浪多方联系,通过各种途径为小区业主采购到平价酒精、84消毒液300余斤,解了燃眉之急。党员邹新亮在参加小区志愿活动同时,撰写了数十首战疫诗词,为疫情防控增添满满的正能量抗疫捐款活动开展后,支部党员在第一时间100%完成了捐款任务。

  

  

  

214日,支部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照片发到了支部群中。看到值勤点高高飘扬的党旗,老党员傅才良非常激动,第一时间发出心声,“向疫情防控一线的退休第七党支部老党员学习、致敬!把力量聚集在党的旗帜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群平凡的老党员,在不平凡的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为疫情防控筑起了坚实堡垒,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责任担当展示老党员的壮美风采。(图/文 曹捷生)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