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听取全国人大代表刘光萍全国“两会”精神宣讲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408

629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抚州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合唱教室召开2020年第三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参加学习的有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委。中心组学习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对外联络中心(校友事务中心)主任刘光萍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中心组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曹捷生同志主持。

刘光萍同志一早从南昌出发,风尘仆仆驱车两小时赶到抚州校区,用了一个半小时,以个人参加全国“两会”的亲身经历,从许多点滴的事例介绍了大会盛况、大会主要精神、江西代表团活动和个人履职情况。刘光萍在宣讲中,还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

  

  

  

在宣讲前,刘光萍与现场曾经的领导、老师热情攀谈,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宣讲结束后,刘光萍一再希望老同志多多站在老年群体角度,向她反映更多的心声,形成有针对性的提案,多方努力为老同志解决实际问题。

一支部书记邓水兴在听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后,深受鼓舞,表示要组织支部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支部班子成员一起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做好一支部工作,发挥好老党员余热。

  

  

  

五支部副书记饶新华在发言中指出,听了刘光萍教授的《风雨同舟,砥砺奋进》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后,感悟很深,进一步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有优势,有综合国力的强力支撑,我们一定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曹捷生在学习会小结中,感谢刘光萍同志来到抚州校区,深入老同志中进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他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离退休党委还要通过多种形式在各支部中、在老同志中进一步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并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和特长,在老有所为中引导他们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图/张和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