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科职责
发布人:鄢爱芬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200

1.熟悉涉及离退休工作的各项政策,协调处理日常工作,负责各种来电来文的收发、登记、存档和办理;负责离退休党建、行政文件的草拟、行文和下发。

2.负责年度工作计划、年度总结、月工作安排的起草,各种通知的拟定、各种活动方案的制订,各种上报材料的起草审核等。

3.协助离退休党委做好日常党务工作,及时办理党员关系结转、党费收缴、党建经费的使用与报帐等。

4.负责对外宣传工作,全年完成一定数量的外宣新闻稿件;协助处领导加强离退休工作处网站建设,及时更新内容。

5.加强文化建设的落实,负责老同志回忆录收集整理、老同志书法作品集编辑、年鉴编纂、信息简报等工作。

6.负责老同志信访工作,建立信访台帐,及时办结信访收集的意见,并做好老同志思想工作。

7.负责离退休老同志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各种学习资料的购买、打印工作,会议记录、材料归档及月考勤上报。

8.负责老年活动中心、门球馆等场所的日常管理与维护,包括环境卫生、设备调试、破损设备的维修等。

9.负责综治工作的具体实施、消防安全的宣传、综治考核检查的材料准备、矛盾排查及纠纷调解等工作。

10.协调完成校工会、保卫处、人事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落实老同志急病送医就诊的安排。

11.负责老同志户外参观学习、考察交流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包括车辆安排、餐饮联系、途中安全、安排医生等。

12.负责异地安置老同志的服务工作,落实异地离休干部、春节本地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安排。

13.负责老年体协活动开展、队伍建设、赛事活动的筹备及对外交流工作。指导门球、书法、钓鱼等协会工作。

14.协助做好学校关工委工作,抓好队伍建设、搭建平台、积极开展特色活动。

15. 负责离退休工作处固定资产购置的申报、验收和管理工作。

16.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