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通过网络在线开展支部“三会一课”的通知
发布人:鄢爱芬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568

各支部:

鉴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实际,为有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将党员教育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校党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全校基层党支部通过网络在线开展“三会一课”的通知》。根据离退休支部实际,现就通知精神布置工作如下:

一、支部组织生活会原则上每月一次,尽可能统一安排在每月的第一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采用网上学习方式(有条件的支部可以采用部分支部党员微信视频方式)。

二、近期主要学习内容(由离退休党委统一安排):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教育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部署和文件精神,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事迹。

2.梳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党员个人整改任务进展情况。

三、工作要求

各支部要切实把通过网络在线开展“三会一课”作为当前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形式,充分调动、激发党支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探索通过支部微信群开展组织生活的有效方法,使支部组织生活做严做实做细。请各支部在支部会议本上做好在线学习情况记录,如果有党员的典型发言,也请整理发到离退休党委工作群中。

3月份支部学习内容:

1.省委书记刘奇《人民日报》刊发文章《在大战大考中淬炼党性增强本领》

2.共产党员网——《习近平武汉考察,几个细节值得注意》

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刊发柳和生书记文章——《以“四论”做好大学生战“疫”思政工作》

 

                    离退休党委

                                                20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