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建党97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鄢爱芬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1782

各党支部:

在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为了充分展示离退休党员精神风貌,加强党性锤炼,拟组织开展建党97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激励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提升党员意识,增强总支及支部凝聚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正能量。

二、活动主题

看变化、谈初心、话使命

三、活动内容

1、“老党员眼中的农村改革开放新成就”——组织老党员赴南丰县参观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时间:629日)

活动内容:组织受到学校、党总支“七一”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含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及老龄协会负责人)赴南丰县接受红色教育,参观新农村建设、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农村发生巨大变化的特色主题教育活动。

2、开展“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征文活动(活动时间:71日—915日)

活动内容:以支部为单位,按照活动主题,重点讲述老党员的入党过程,剖析入党心路,回望“初心”践行情况,感悟在党的培养、教育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的根本变化。每个支部不少于2篇(字数不限),915日前报送给张和西同志(征文稿需注明作者姓名、支部名称)。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公布奖项。

3、开展“追忆初心——难忘我的入党纪念日和参加革命工作纪念日”活动”(活动时间:全年常态化活动,活动方案见附件)

活动内容:以支部为单位在党员入党纪念日进行一次及时提醒、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开展一次支部谈心、参加一次实践活动。入党纪念日和参加革命工作纪念日不一致的,根据党员本人意愿,可以分开活动,也可以合并进行。老同志的入党纪念日或参加革命工作纪念日在本通知下发前的,有关纪念活动可以补做,由所在支部统一组织。

4、各支部广泛开展特色主题活动(活动时间:71日前后)

以支部为单位,联系支部实际,围绕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主题,以座谈会、走访离退休困难党员、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及农村改革开放成就等形式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对于活动的开展,各支部要广泛听取支部党员的意见,精心设计活动方案,并报党总支审批(方案报张和西同志处)。

四、活动要求

1、各支部要提高认识,精心安排,充分动员,积极组织参加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2、各支部要从实际出发,创新活动形式,及时做好活动的总结、宣传,增强活动的影响力。

离退休党总支

2018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