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爸妈5种礼物最好
发布人:鄢爱芬  发布时间:2017-08-16   浏览次数:175

        春节快到了,孝顺的儿女们又开始为爸妈准备礼物。可每年的礼物无非是保健品、按摩器这些毫无新意的东西,价格昂贵不说,爸妈还经常用不上。那么,送爸妈什么礼物最合适呢?几位医学专家为您出谋划策,教你送点寒冬贴心又实用的小物件,让双亲从心里往外都热乎。
  保暖帽子防中风。气温在零下10℃左右时,人体3/4的热量从头部散发,这也是冬季脑卒中高发的原因之一。寒冷时戴帽子,可以减少寒冷刺激,有效避免中风。送给老人的帽子要既能护住额头,还能盖住耳朵,可以选北方狗皮 帽子的款式。材质上最好选羊毛、羊绒的,保暖的同时还透湿排汗,而人造毛保暖差,刺激皮肤,建议不要购买。
  羊毛护膝暖寒腿。护膝是抵抗力弱、抗寒能力差、怕冷老年朋友的保护神。挑选时,一定要注意它的保暖性、透气性和弹性,以老人穿着不觉 笨重为宜。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老人已出现关节肿痛等症状,暂时不宜戴护膝,应及时求助医生。
  牛角梳子畅血流。每天用牛 角梳子梳头,可以去垢而不沾,解痒而不痛,温润而不挂发,可在按摩头皮和头部神经时促进血液循环,有效地减少和消除脱发、断发、头皮屑,消除头痛等,让老 年朋友精神焕发、思维敏捷。不过,市场上假牛角梳很多,挑选时要格外注意,真正的牛角梳不会起静电,在受热状态下会有牛角的异味,摸上去光滑,比塑料要重 一些,而且一般会有血色和纹路。
  围巾护咽不着凉。咽喉部位皮下组织非常薄,容易受到寒冷刺激,引发呼吸系统疾病。老人适合戴羊毛、兔毛材质的围巾。需要提醒的是,围巾上的纤维极易脱落,还容易吸附灰尘、病菌,围住口鼻时,脱落的纤 维、灰尘、病菌很容易被吸进体内,引起呼吸道疾病,因此戴围巾时千万不要捂住嘴。
  荞麦枕头助睡眠。老年人失眠率约是青年人的3倍,为此 不得不长期使用镇静催眠药。而荞麦枕头恰有助睡眠的功效。中药典记载:“荞麦壳清脑、明目,对失眠、多梦、头晕、耳鸣等疾具适当效果”。除了荞麦枕头,茶 叶、大米等可塑性强、透气性好的枕芯也可以,但纤维类枕芯太柔软,还容易引起过敏,不适宜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