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584

122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抚州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指导组组长、长江学院院长邹自力,指导组成员、抚州校区管委会党政工作部综合办主任许杰云到会指导。离退休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列席会议的有非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及在职干部。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曹捷生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曹捷生代表党委领导班子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代表领导班子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



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领导班子中的两名党员处级干部分别开展了对照检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以及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邹自力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肯定,体现在三点感受上:一是动员准备周密扎实,二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三是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

邹自力在点评中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一个好的、新的开端。接下来,要把更多的力量放在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上,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践行新思想;二是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抓落实。



邹自力最后强调,离退休同志虽然已经从岗位上退休,但是“退休不褪色”,有许多老同志拥有渊博的知识、丰富的经验、专业的技能,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为学校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

曹捷生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一定会运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以务实的措施抓整改,以担当的精神转作风,以创新的理念促发展,把学校离退休工作做实做好,做出特色。(图/张和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