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同志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次数:429

近期,离退休党委组织老同志通过听报告、看视频、学文件、微信群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并为各支部发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离退休老同志、特别是老党员学习热情特别高,不少党员在微信群中展示自己的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强为在昌老同志所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离退休党委选派了退休六支部书记许建萍、七支部书记荣海宁现场听取,收获颇多。

 


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连续举办多场网上专题报告会。我校老同志通过手机视频,认真收看听取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同志所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辅导报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党组成员隆国强主讲的《2021年经济形势展望和政策重点》。

老同志还学习了对原省纪委驻省供销社纪检组长卢建违纪的通报,观看了六集纪录片《为了和平》。《为了和平》中那些生动的画面、朴实的人物采访、感召力强的解说在老同志中引发热议。



老同志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在校党委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所作报告、孙占学校长关于《中共东华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全校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等,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取得的成果高度肯定。

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徐越男:观看了《为了和平》,内心极为震撼。作为一名离退休工作部门的新兵,要不断汲取抗美援朝力量,积极做好身边事,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退休七支部书记荣海宁:观看《为了和平》后,我深刻认识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们退休老同志在习总书记领导下,每一位党员都必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做世界和平的维护者。

退休六支部支委陈发林:认真学习了柳书记的讲话、孙校长的报告,深受鼓舞。作为一个老同志,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始终与我们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办成了许多象广兰校区家属区天燃气管道安装、供水管道和表前供电线路升级改造、东侧道路拓宽改造、安装了户外健身器材、为离退休老同志每月增加生活补助等关系老同志安全与生活福利方面的大好事。



退休六支部老党员曹淑兰:认真学习了柳书记做的工作报告和总结,以及孙校长所作的学校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学校在过去一年里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高兴。作为学校的一名退休老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愿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余热。

退休二支部支委龚美茹:通过学习,对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以及远景目标有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总的来看,学校今后的发展,任务很艰巨,责任很重大,使命很光荣。要完成和实现,全校师生一定要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作为退休老同志,在学校发展的大好时期,也要有一份热、尽一份责、发一份光。



退休七支部支委符春生:认真阅读了校党委第九次全体会议的4个附件,柳书记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地、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取得的成就,部署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我对学校的战略规划充满信心。我虽然退休了,作为支部委员,一定要充分领会柳书记讲话精神,树立“教育至上”“学校至上”“学生至上”观点,增强奉献教育事业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图/张和西/曹捷生张和西)


         编辑:张和西  审核:曹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