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举办老同志迎新摄影、剪纸作品展
发布人:张和西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468

1229日,由离退休工作处主办,“核之光”老年摄影协会及东华理工老年大学摄影班、剪纸班承办的“迎新摄影剪纸作品展”在抚州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举行。下午三点,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陪同下,欣赏了参展老同志作品,询问了摄影剪纸作品展筹办过程,对老同志的作品给予高度肯定。“核之光”摄影协会会长朱思进向刘紫春介绍了协会成立后的情况、部分摄影作品的创作过程。




参观完摄影剪纸作品展后,刘紫春还来到老年活动中心乒乓球室,现场察看了刚改造完成的乒乓球室和正在改造的舞蹈房,看望慰问了正在锻炼的老同志。

上午10点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菲在参加完离退休工作处干部大会后,与现场老同志一起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摄影剪纸作品展,对老同志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给予了点赞。



为了展示我校老同志摄影、剪纸水平,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离退休工作处特别举办了首届“老同志迎新摄影剪纸作品展”。50余幅摄影作品反映了学校“核之光”老年摄影协会会员近年来创作的作品。

摄影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俏夕阳新年联欢会上老同志的靓影、老党员参加方志敏干部学院学习活动画面、美丽的校园环境、个性鲜明的人物肖像、丰富多彩的大自然界风光、栩栩如生的山水花鸟等。




精选的15余幅剪纸作品,体裁多样,装裱精美,画面感强。这些剪纸作品是东华理工老年大学剪纸班学员一刀一刀雕刻出来的,每一幅作品都凝结着创作者的辛勤汗水。

离退休工作处希望通过首届老同志“迎新摄影剪纸作品展”,扩大“核之光”老年摄影协会,东华理工老年大学摄影班、剪纸班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老年朋友加入到摄影、剪纸队伍中来,切磋技艺、交流思想、陶冶情操,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图/朱思进  /曹捷生 张和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