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在南昌校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人:欧家玉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305

1115日上午9点,为了提高老同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离退休工作处在南昌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了南昌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胡帆教官为老同志进行宣讲。



作为退役的专业消防员,胡帆教官用非常通俗的语言、图文并茂的PPT以及视频资料,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老同志介绍了2018年全国火灾数据统计与分析,声情并茂的讲述了火灾发生的起因、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怎么办以及如何逃生等基本知识,并为老同志现场示范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与使用方法。



讲座中,一件件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幅幅惨不忍睹的火灾现场画面,给老同志的消防安全敲响了警钟。老同志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听得格外的认真,一边听一边记录,对一些感兴趣的问题不时插话提问,胡教官也给予了互动回答。



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辅导讲座,老同志们意犹未尽,对胡帆教官的专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原来对消防安全也非常关注,但没有真正的行动。通过这样集中性的辅导宣传,给自己振动很大,认识非常深刻。老同志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把消防安全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不仅自己要高度重视,还要带动自己的小孩、身边的亲戚真正将消防安全落到实处。(图/曹捷生 文/曹捷生 高丽群)